一個裂桶的成就

原文來自 STARGAZER  in Canada
 
鄉間有位老婦人,每天肩挑扁擔,一邊一個水桶逕往山坡下小溪汲水到屋裡,一個是完整無缺,一個是些許裂縫,每回到家只有一桶半的水.
 
完整的水桶總是很驕傲自己達成滿桶的任務,而有缺陷的水桶常自責未能達成任務,老是半調子.
 
兩年過後,有一天小溪對老婦人埋怨道:靠我溪邊的這桶老是漏水,一直滴漏到妳的屋子呢:此時婦人微笑回道:你可有注意到溪邊沿岸花朵盛開,而另一邊則否,那是因為在溪邊沿岸我撥撒了花的種子,我知道每天挑水回家路上,漏水的桶子會幫我澆水.兩年下來我經常都有鮮花可採,用以佈置家裡,添加美景,有缺縫的桶每天默默的奉獻,才有今日的鮮花,它的缺陷也有缺陷美哦:
 
親愛的裂桶的朋友們,人各有所長,各有所志,各自發揮所長,專注所志,也各有成就,千萬別自滿或自卑,也莫取笑他人,一切都盡其在我.
別忘了常去聞聞花香哦.
 
Irving 翻譯於蒙特婁 2005 歲末 時屆新年與大家分享共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知性情趣感言.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一個裂桶的成就

  1. ANGELA says:

    看了這篇文章後, 現在大家都想做裂桶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