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愛在心裡口常開-網路文章

          

愛在心裡口常開-網路文章

  每年母親節前夕,我都會出一項特別的家庭作業,就是希望同學在母親節當天親口跟媽媽說一聲「我愛你」,並記下後續發展與心得感想。

今年,一位同學學習單這樣寫著:一早起床,就嘗試著趕快說完了事,才發現並不那麼容易。心裡很急,但嘴巴就是不聽使喚。捱到中午,趁媽媽在料理午餐時,跑到廚房門口,對著她的背部,總算擠出話,鬆了口氣。就跑回書房寫作業。真正好戲還在後頭呢!媽媽走到客廳,拿起電話,從外公外婆、阿姨嬸嬸到張奶奶、李爺爺,一通接一通的撥,講的全是同樣的話:「跟你說件事,剛才我在廚房做事的時候,兒子突然跑來說『我愛你』,真的!……哈哈哈,哪裡,謝謝啦!」天哪,這也值得大肆宣揚嗎?女人也真是的。學生在學習單的格子以外加註了※記號,並寫到:那天的午餐吃起來覺得比平常更噴香好吃,想必是媽媽加料了。
         有人說:「愛你在心口常開,風生水起好運來。」我也相信,好運會降臨在「心中有愛,勇敢表達」的人身上。
 
 
小蘋果觀後感:
         最近的我,很深刻的感受到這篇文章所要表達的意思。
         我很感謝現在的公司,把我從充滿負面想法的自己轉變成充滿自信的自己,原因其實不難,那就是信任和鼓勵,一句:「嗯!辛苦囉!」,或者是「哇!你做的真好」,雖然工作真的很煩忙,但是聽了這些話之後,心裡卻是充滿著溫韾和感謝,不知不覺,發現自己變開朗了,發現自已常常在笑,發現自己也開始常鼓勵別人,也發現身旁的人都很喜歡自己,而且做什麼事情,都非常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辦的到。
         不過最近,有一些同事常愛跟我抱怨東,抱怨西,不是一見到我就說「哦!我好累哦!」,不然就是說誰的不是,誰又對她怎樣了,常常聽到這些負面東西的我,不知不覺的,也開始在抱怨四周的人事物。
         所以,我真的很相信,常說好話的力量真的可以讓世界更美好,這是一種無形的循環和摧眠,我相信,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一定做的到哦!
^-^
 
 
Irving 的觀後感:
我也頗有靈通,道出心中的話要即時才能達到效果,才會有正面該有的回應
至於常說好話,乃是一句至理名言,其實是知易行難,需要大家互相提醒勉勵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知性情趣感言.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