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火星文

From : Yeng Peng
 
解讀火星文

曾經u1分金誠di擺在挖d面前,但4挖迷u珍c,斗到失7d4候才後悔莫g,塵4間最痛苦d4莫過於此,如果↑天口以給挖咕g費再乃1次d話,挖費對嘰咕女孩說挖ie,如果非要在嘰分i+↑1咕期限,挖c望41萬年。

本文首段的解答:曾經有一分真誠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她,如果非要在這分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說文解字火星版
  依目前使用的狀況來看,火星文可分以下7大類:
  ■英文單字類
  u:有、誘、用
  b:不、部、被、悲、白
  c:係、希、惜、嘻、西
  d:的
  *舉例:g寞d夜,g寞d關c,偶才花ji↑尼,讓偶更g寞=寂寞的夜,寂寞的關係,我才發覺愛上你,讓我更寂寞
    ■數字類
  1:一或以
  2:餓 、而、兒
  3:山、刪
  4:是、事、世、時、實
  *舉例:b存在d4情,怎口1叫偶承認ㄚ!=不存在的事情,怎可以叫我承認啊!

    ■閩南語類
  1跨:看
  e:發音類似於伊,閩南語她、他
  挖:發音類似於閩南語的我
  *舉例:偶跨e口憐=我看他可憐

    ■台灣國語類
  咕(個)、泥(你)、倫(人)
  *舉例:偶為倫倫,倫倫為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音類同國字類
  揪:音類同「就」
  嘰:音類同「這」
  惹:音類同「了」
  棉:音類同「們」
  *舉例:嘰揪c泥棉d錯ㄌ=這就是你們的錯了!
    ■注音符號類
  ㄅ:爸、不、把、吧
  ㄆ:不、怕、噗
  ㄇ:嗎、媽、們、嘛
  ㄉ:的
  *舉例:ㄊㄅㄅ粉ㄆㄊㄇㄇ=他爸爸很怕他媽媽
  ■象形符號類
  →:用所指的方向來代表意思,代表右
  ←:用所指的方向來代表意思,代表左
  ↑:用所指的方向來代表意思,代表上
  ↓:用所指的方向來代表意思,代表下,有時用來代替嚇人的嚇
  O:類似張嘴的嘴型,代表喔的意思,有時也被當作圓圈使用
 *舉例:
  ↑↑↓↓←←→→,大+1起乃‧‧頭=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大家一起來點點頭
  ╮(╯◇╰)╭ :啾~啾~親一個
  b( ̄▽ ̄)d:豎起雙手拇指說好

火星文版:
  for 親id羊g大大ㄇ:
  QQ安安ㄚㄍ位羊gㄉㄉ,挖i王j民,王投球好率好褲,挖ㄟ把拔馬麻也i看王j民,ㄅ託羊g球團ㄍ位ㄉㄉㄅ要ㄖ王j民肥ㄑ3A好ㄇ?ㄅ然一後挖ㄟ沒ㄅ球ㄎ看捏,為了看王j民,挖最近都粉早ㄑ床ㄛ^Q^,以後挖ㄇ要打ㄅ球,也要打ㄓ棒,ㄅ託ㄋㄇ了,ㄅㄅㄅㄅ,881^^!

 地球文版:
  QQ安安啊各位洋基大大,我愛王建民,王建民投球好帥好酷,我的爸爸媽媽也愛看王建民,拜託洋基球團各位大大不要讓王建民回去3A好嗎?不然以後我會沒棒球看咧(台語),為了看王建民,我最近都很早起床喔^Q^,以後我也要打棒球,也要打職棒,拜託你們了,啵啵啵啵,掰掰^^!
 
Orz完整版
  在本次學測中大出鋒頭的Orz,其實是有家族,根據林佳慧的說法,Orz家族是來自日本,而且跟假面超人有某程種上的關聯。
  orz:這是小孩
  OTZ:這是大人
  OTL:這是完全失落
  or2:這是屁股特別翹的
  or2=3:這是放了屁的
  Or2:這是頭大身體小的翹屁股
  orZ:這是下半身肥大
  OTz:這是舉重選手吧
  ○rz:這是大頭
  ●rz:這是黑人頭
    sto:換一邊跪
  Xrz:這個是爆炸頭
  crz:這是機車騎士
  曾rz:假面超人
  益r2:無敵鐵金剛
  口rz:豆腐先生
  __Drz:爆腦漿
  prz :長髮垂地
SrQ:換一邊並舔地
  On:這是嬰兒
   
 
   校對火星文
  很難想像吧,本來就很難懂的火星文,竟然還有校對者!這是什麼情況?
  「很多人都覺得火星文不會有錯,就算有錯,人家也看不出來。」《火星文傳奇》   一書的編輯徐倫慧表示,雖然聽起來很誇張,但還是會有一些火星文錯字,「但我最主要的工作並不是找火星文的錯字,而是要讓火星文變得簡單一點,讓大家在閱讀時,比較不會有挫折感。」
  徐倫慧指出,有很多火星文真的太誇張了,一般人可能無法了解其中的意思,所以他要盡量讓火星文變得比較「地球」一點,「這樣大家才享受閱讀火星文的樂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轉載文章.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