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岳禮,袁自強,蕭家訓 @ Toy Wonders, New Jersey, USA

 
蘇岳禮,袁自強,蕭家訓 @ Toy Wonders, New Jersey, USA
 
2006年三月十六日下午自強和家訓通了個電話,五點整家訓略做收拾簡單行李立即驅車出發前往紐澤西,準備第二天和睽別四十年的自強見面,(老婆去溫哥華慈濟培訓,家訓獨自開車)半夜十二點抵達汽車旅館(Motel 還有小插曲見最底下)
 
第二天的早上九點不到,家訓就已到達事先自強告知的約略地點,準備再以手機聯絡自強,要到正確地址.自強說會晚到些許,因此家訓(我)就懷著無以形容的興奮心情先到他公司近鄰的 Burger King 買了杯咖啡,三兩口就喝完,迫不急待的開到了公司門前停車場,大口猛吸香煙,頻回頭期盼著自強的到達,十點四十分兩人相見如故,我發現自強一點都沒改變,健談如前(之前接獲老婆手機來電詢問我,怎一早不在家,我回答,出外吃早餐,孰不知是在紐澤西吃早餐) 
進入公司,經由自強的引見,終於和他的合夥人也是中興的校友,蘇岳禮老哥見著面對他老哥是久聞其名未見其人,久仰他的大名,相見恨晚
 
 
四十年不見,當然和自強有說不完的話,談到兩人還記得的話題時,不禁哈哈大笑
談話中才得知自強於 1970年代後期,在沙烏地阿拉伯待了七,八年後,個性使然久即思變,聯絡上哥兒們岳禮兄,相約在紐約創業,岳禮當時已在美推銷玩具多年,至此一個展新的 Toy Wonders Inc.玩具進口批發商,在紐約曼哈頓成立了,經過辛苦五年初創期,原地已不傅使用,便搬遷到對岸的紐澤西
現今的倉庫和辦公室樣品間,共佔地五萬多平方英尺
 
 

 

蘇老兄今日的成功成就,得助於有一位賢內助,蘇大嫂在公司掌管財務得道,公司年年成長,不若自強兄娶了位同是中興校友,蘇大嫂和岳禮兄是在台北認識的,我答應大嫂改日帶我老婆同為台北人來跟大嫂認識

 

 

我在加拿大經營了十五年的零售店,賣過不少的玩具,今天有如劉姥姥逛大觀園,佩服他們公司品種之多之全,尤其是模型汽車,看得我是目瞪口呆,據自強兄的介紹,現今此一項目該公司已是全美第一, Toy Wonders 已成為汽車模型大王

真要恭喜賀喜他們

 

Toy Wonders Inc. website :

    http://www.toywonders.net/

 

 

各式比例的尺寸具全,其他公司無以比擬

 

 

 並有多款的展示架,配合展銷相得益彰

 

 

下午三時許,我就告別他們打道回家,期約改日再見

在回家路程中,自強兄來電數次,頻頻探詢累了嗎? 不要逞強感覺累就停車休息 ,咦聽了直讓我心暖意遐,虧他的關心,謝謝啦

當日晚上十一點,又回到了蒙特婁,這一趟的率性之旅,我個人十分高興,見著了好朋友,也同時證明了我是寶刀未老(三十一小時來回紐澤西獨自開車)

老婆日後必然得知,到時我又有一頓………了哈哈哈!!!

不過心中很溫馨,也很踏實耶 !

 

 

 * Motel 小插曲

   半夜十二點走入旅館,見一東方男士立於櫃檯後,以英文交談兩三句,我發覺他和

   我的腔調一樣 我問 (Are you Taiwanese ?)

                      他答 (你是台灣人?)微笑台語作答

                      我說 (那也正堵好,半眠地這堵到台灣人)

                      他說 (俗語講腤棍仔生瘤 堵到相堵)

   接下來我們用台語聊了好一會兒,我才依依不捨回房睡覺

 

   RT 46 , near I-287 , " Days INN " Thurs. to  Sun. US$38.00/night  Good deal 

   Good location, to New York City within 30 Min.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中興同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