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禮物、最有意義的生日祝福

 
 

最佳禮物、最有意義的生日祝福

2006/12/22

撰文︰蕭家訓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父母親結婚六十一週年紀念日。

我人在多倫多,雙親在台中。

事前通過梁玉燕(明愍)師姊的協助與安排,慈濟台中分會發函邀請兩位老菩薩參加歲末祝福茶會,日期正是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 

獲知受邀的雙親自是歡喜萬分,但在茶會的前一天,他倆又有些猶豫和顧慮。家父在兩年前動過兩次大手術之後就以輪椅代步,而家母確因白內障手術失敗,視力日漸減退,倆老的行動不便,致使萌生卻意。

當二弟告知上述事情後,我立即決定給他們一些推動力。二十二日當日上午,我打了越洋電話,佯裝台中分會的志工,致意歡迎並力邀老人家提早抵達,以便安排博愛座。接電話的是家母,簡述當時對話如下﹔我﹕「阿嬤桑,歡迎下午來到會所參加茶會」媽﹕「也毋過,行動不方便」,我﹕「毋要緊,阮都會幫忙,給您賓至如歸,請安心啦」媽﹕「有樣哦,真多謝」我﹕「那是準備好勢,都請提早來,倘安排博愛座較方便,請問阿嬤桑,您貴姓﹖」媽﹕「阮頭家姓蕭,我本姓林啦」我﹕「阿嬤桑,我嘛姓蕭,叫做蕭家訓」媽﹕「猴孩仔,給我捉弄」,電話兩頭笑聲不斷,父母親就這樣高高興興地著衫準備下午早些出發了。台灣早上十一點,多倫多晚上十點。通話完畢我就安心入睡了。

台灣時間下午五點,多倫多凌晨四點,我又起身播打電話,詢問參加後的感想。接電話又是家母,我輕易的感覺到電話的另一端,雙親都很興奮、歡喜。媽說﹕「好漂亮的建築,好乾淨喔,只不過離家裡遠了點」,言下之意,很喜歡可能想常去分會。爸說﹕「很高興,和主持茶會的明湣師姊照了好多張照片,他們也訪問我」,就憑倆老這兩句話,已說明了一切。拿著聽筒的我,一時都接不上話,兩眼潤濕,好感恩、好滿足。

家母虔心拜佛五十多年,家父退休後,連同家母也加入了位於台北的佛教中華居士會,同進出,與會眾們結善緣,經常參加法會、祈福、助唸。今天頭一回,參加慈濟的茶會,也讓倆老知道他們的兒子、媳婦在加拿大都做那些慈濟事,以及了解到「慈悲喜捨」慈濟人的形象。

在電話中,敏華(我的同修)告訴我﹕台中分會將於二十五日前往雙親家裡,做愛灑訪視,把歡欣帶給兩位老菩薩。

這就是我這輩子所收到的最佳禮物、最有意義的生日祝福了。

感恩明湣師姊貼心的關懷和安排,更要感恩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台中分會,所有的師兄、師姊們,阿彌陀佛。

 

慈濟加拿大分會  蒙特婁聯絡點

蕭家訓  恭敬合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知性情趣感言.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最佳禮物、最有意義的生日祝福

  1. Teressa says:

    you money son ! ha

  2. 玉燕 says:

    慈濟人是法親,敬邀參與歲末祝福是本分事,不足掛齒。
                           
                                       末學   明愍    合十
      
               愍  ㄇㄧㄣˇ

  3. Irving says:

    明湣師姊
    知道,記住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