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搭檔、永遠的摯友—彭炎光博士

永遠的搭檔、永遠的摯友彭炎光博士

 

撰文︰蕭家訓

2007   仲夏

 

 

再也聽不到他喊我「胖子」,這是他幫我取的綽號。

 

再也無法用MSN的即時通和他打字交談了。

 

再也不能和他搭檔,以羅馬梅花叫牌制,打橋牌了。

 

再也聽不到他輕哼著,最愛的西洋老歌了。

 

 

大二之後的三年裡,我們是通學幫的幫友,我和Bong-Ga(炎光的綽號)搭檔,丁璟和錢興德,四個人在台北和基隆往返火車上,切磋了三年的橋牌。也和他前往台北橋牌俱樂部參加正點賽,一起拿到數百點,其間有歡笑,也有爭執,但從不翻臉,總是和解,和氣如他不可多得。

 

畢業當完少爺軍官後,各奔前程。我未下海而留在台灣,只知炎光上船賺美金去了,過了數年得知他跑船存錢當讀書的本,前往美國深造,之後取得了碩士及博士。十來年也未曾聯絡過。

 

直到我移民前,1986年再度與炎光相會於舊金山,當次的同學會參加的有﹔向亨國、蕭國聲、丁璟、彭炎光和我。老友相聚,交談甚歡。定居加拿大多倫多後,與姜晨陽毗鄰而居,時有耳聞炎光的消息,也偶而與他互通有無。

 

三年多前,學會了使用及操作電腦,即跟炎光搭上了線,不時與他在線上交談,MSN Messenger提供我們一個連線的小天地,就這樣幾乎每隔周,天南地北無話不談,從工作、事業、哲學、處事、健康,也談及他鍾愛攝影,更觸及回味無窮的就學往事和同學們,健談是他的本性,與君一席話,總是受益良多。他的談吐、思維是那麼有見地,經常都成為我的善知識。

 

 

 

未完待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海洋同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