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多倫多萬錦市圖書館和社區活動中心 20080129

 
離開學校三十多年,今天第一次再度踏入圖書館。
 
搬到 Markham, Ontario 快兩年了,常常會經過當地的圖書館。
高中及大學都沒有好好讀書,除了課本教科書外,很少閱讀課外書,更別談上圖書館。
不久前剛過六十歲生日,年歲增長,常會有出人意外的行動。
 
三個星期前,應兒子 Ray 的要求,載他去圖書館借書,自己也辦了張會員卡。
無意間,進去兩次借了幾支有關旅遊的 DVD,就這樣的接近了它。
日前從蒙特婁回來,有篇大藏經文稿需要撰寫,突生新意,何不去圖書館,
今日背起了書包,來到了此地,順手拍了幾張照片。
 
 
           
 
 
 
 
            
 

  進入圖書館,挑好了坐位,經過短暫的靜心後,開始提筆寫稿,很快的短短三小時內,喜歡上它,

喜歡上這裡的安靜,舒適的讀書寫搞環境,不知不覺的完成了我的手稿,準備帶回去打字。

坐在靠窗的沙發上,放眼眺望遍地白雪,心中自有一番靜寂感,心止如水,很好的感覺。

 

            

  我自信我還會再來,因為這裡將是我的「耕讀園」。

  臨離去,發現隔壁棟的社區活動中心,還有一完善的溜冰場,很不錯喔。

  很高興,年長了,我找回了自己,似乎在告訴自己,開卷有益,筆耕可以寫意。

  好開心哦,法喜充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知性情趣感言.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我喜歡的多倫多萬錦市圖書館和社區活動中心 20080129

  1. 玉燕 says:

    覓得新視窗,開啟心視野,鋪陳人生路,坐看雲起時。
     
    筆耕、閱讀──好一處耕讀園,令人神往!

  2. Irving says:

    感恩小燕子的鼓勵,我會再接再厲
    很開心,找回了自己,找回了愛
    脫赤腳

  3. Teressa says:

    oh grandpa, i\’m sure jaden would  love to accompany you to the library as well as the skating ring next time aroun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