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一封感恩信

要有感恩、報恩心,要磨出自己的心懂得知足、感恩、善解、包容。 

 

20080222

 

各位師兄姊,大家好,阿彌陀佛 

 

過去一段日子,我和敏華都經歷某些程度的困苦期。

 

先是家醫警告我,腎臟發現腫瘤,可能需要立即開刀。這是回台灣前的事情。而我告訴家醫的決定是,授證是我的終身一大事,隨即向他告假,並允諾快去快回。回來第二天立即見了專科醫師,也做了MRI斷層掃描,在等待結果和醫生前後兩次慎重的會診期間,身心煎熬難受一陣。感恩我佛,結果是細胞鈣化,類似結石,心頭如釋重擔。無須動刀。

 

敏華也是在回台之前,確知卵巢瘤,需要立即開刀。無奈專科醫師度假兩個月。我們從台灣回來之後,家醫重新安排專科,又重照超音波、斷層掃描,直到二月初診斷出,瘤長大整整一倍,需要立即開刀。手術很順利,但醫生懷疑可能非良性,切片取樣送化驗,需要等兩星期才有結果,又是另一番折騰。昨日見著醫生,再度感恩我佛,結果是良性的。

 

感恩眾師兄姊,不斷的來電關懷及鼓勵,陪伴我們渡過此一時期。

總算一切順利,家訓即將和秀春、懋棠在二十七、八號歸隊了。

至於敏華因為大手術,還得調養些時日,也許要到下月中旬以後了。

感恩大家,這些時日的付出,慈濟路上您我都不孤獨。菩薩道上大家勉勵互補。

 

家訓和敏華懂得知足、感恩、報恩,祈求各位師兄、姊能善解、包容。

 

 

 

 

 

 

二00七年秋之卷 證嚴上人衲履足跡    二00七年八月八日

沈得住氣、經得起磨,將道德戒尺放在心中

只要是甘願,無論是什麼工作,都會做得很歡喜;假如不甘願,內心會有很多抱怨,稍微被磨了就苦悶不堪。我不希望大家有這樣的心態,強忍負面情緒,不甘願地過日子;我要大家真的很甘願在這樣的道場,能沈得住氣、經得起磨,而且有感恩心、報恩心。」

「要有感恩、報恩心,要磨出自己的心懂得知足、感恩、善解、包容。」上人提醒大家,這樣的法理是拿來審視自己有沒有做到,不是拿去看別人有沒有做到;不要將師父平常說的法當成量尺去量別人,要用來當自己心靈道德的量尺,時常放在心裡衡量自己,這樣才會進步,否則師父給的法再多,也無法吸收。

上人說:「蜘蛛與蠶同樣是吐絲,但我不要當一隻自結蛛網捕捉食物的蜘蛛,寧可當結繭的蠶。雖然會被放在鍋內煮,煮後卻可以抽絲織布。同樣是在受磨練,要磨得有價值,不要一直計較、指責別人,道德的尺要放在自己的心中。」 

       

家訓和敏華感恩合十

Lucy, Irving Shiao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知性情趣感言.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