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大西洋航運公司實習的同學

 
 
 陳輝邦提供的寶貴照片資料
 
泛大西洋航運公司實習的同學
 
我們這一屆(55輪機系,就是民國55年入學的啦)在泛大西洋航運公司實習的共有12位,民國60年初船靠巴爾的摩港,當天同行到華盛頓玩的就我們9位,左起陳輝邦、黃勝次、常國俊、陳宗義、林信宏、塗啟文、彭炎光、詹志忠 、尤貽龍
 
 
 
 
 
泛大西洋航運公司LOGO及實習同學
 
這就是泛大西洋航運公司的LOGO,蠻好看的不是嗎?民國60年攝於NAGANO 船上
左起彭炎光、詹志忠、黃勝次、塗啟文、陳忠義、學長游賢德三副、謝芒、陳輝邦
 
 
 
蕭大媽老師
 
蕭大媽老師( 都習慣這麼叫,早已忘了她的大名,還是翻了畢業紀念冊才想起她叫蕭慕清)說:這個 MATRIX很重要,要注意聽囉!
 
 
PS-1看到師長的照片內心真的一震;也不知道為什麼。表面上看大學期間師生之間接觸的時間不多 ,印象似乎不深,但是看到久未想起的微積分老師蕭大媽,感觸特別深,或許正因為當時付出的關心太少了,還想再彌補一下吧;如果您也有照片,您也有內心的感覺,別猶豫請直接線上回應,或e-mail給我吧!
-2.對於蕭大媽我是敬畏有加,耳聞(當然是學長說的啦,好像是徐國武兄吧!)她相當有仁性。有一回學生微積分當掉了,特別登門拜訪,結果蕭大媽相當感動,一面掉眼淚一面安慰同學並且很禮貌地送出老師家門;真正的結果還在後頭:數學還是死當!蕭大媽當時也是預見這個悽慘的後果而傷心陪著掉眼淚呢!祗是害苦了這位感動了沒幾天的學生。這個傳言,讓我上課膽戰心驚。到如今我也記不得蕭大媽住台北或基隆,也忘了當時微積分是怎麼Pass的。往事不堪回首,感謝71級陳輝邦兄分享珍藏的照片,讓我恢復年輕找回青春,找回那些憂喜參半的遂月。還記得那一段快考試的日子,一直想早起趕到教室佔個好座位
-3.還有一位西班牙老師,名字很長;畢業後好幾年還曾經拜讀過她的投書,在報上;不知道那位同學還記得這位老師的姓名並保有照片;刊登有賞!(by tgchen)
-4.突然之間,好像好想念她(他)們喔!也不知道為什麼
Comment by 陳篤恭
 
 
陳長松老師
 
教電工學的陳長松老師說:各位同學,右手是做什麼的?答對了,就是發電機定則,順時針磁、動、電
 
陳老師打的分數最嚴格,但是學到的東西也最多,不是嗎?
ps-1.電工科的教科書,還是去年底準備娶媳婦搬家時才丟掉的,到中鋼上班之後有一次一位成大電機系的同學看到我拿的"電工原理"好像是1950或1960的版本嚇了一跳,我不好意思說:我們輪機系嚴格說來是以"機械"為主的科系。
ps-2.對了,電工原理好像是向張建平買的,張建平跑到那裏去了?I don’t know !
ps-3.我畢業後的第一個正式工作是高工電機科教師;領有合格証書的喔!哈哈,我也忘了電工科到底是活當?還是死當?還是all 趴?哈!哈!(tgchen)
Comment by 陳篤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海洋同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泛大西洋航運公司實習的同學

  1. Pingback: 書緣:歷史的邂逅 – Zed Studio

Leave a comment